國聚快訊|食譜演化運動
top of page
首頁.jpg

Guo-ju Express
國聚快訊

|國聚建設x食譜演化運動
   27.Mar.2021

►藝術家程仁珮─食譜演化運動:以臺灣多元民族的社會結構為切入點,探討「異族融合文化」體現在食物上的樣貌。作品取材自六位與臺灣人結婚,分屬不同國家的外籍媳婦,以移居臺灣後的日常飲食習慣與口味為素材,收集每對異國婚姻的餐桌風景,觀察不同文化背景的人們,在生活飲食上的差異狀態,進而設計出六道融合受訪者原生地與移居地風味的新菜色。程仁珮將「受訪者的個人經驗」與「日常飲食」兩種面向,以食物的方式融入攝影畫面之中,呈現多元民族在飲食融合中逐漸變化的過程,重新定義文化碰撞中食物組合的新姿態。

►公藝特展主軸
國聚建設長期耕耘公益領域,在人文藝術生活的投注,更是不遺餘力。本次公.藝特展,民以食為天的主軸,為公.藝特展之核心。

►公藝特展‧合作夥伴
由國聚建設發起,邀請 #國立臺灣美術館(藝術銀行)共同合作;國聚建設拋磚引玉─活動期間持續捐助愛心物資,贈與長期合作的公益團體─#安得烈慈善協會,幫助更多新住民家庭;為受扶孩童的成長及未來,增添活力的可能與希望;也實踐國聚建設不忘友善初心的美好本意。


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
❤️展出藝術家:程仁珮
❤️展覽地點:國聚之遇接待中心
❤️展覽地址:台中市北屯區經貿路與經貿三路二段路口
(原日軍臺中飛行場機槍堡旁)
❤️展覽時間:即日起~2021/05/27(四) 10:00~20:00
❤️主辦單位:國聚建設
❤️合作單位:國立臺灣美術館(藝術銀行)、安得烈慈善協會

bottom of page